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随着中国的富强,中国人民过起了小康生活,社会的福利可以说是越来越好了。现在出来工作的人都知道,公司一般都会为员工购买生育保险,生了小孩后,都可以领取到生育津贴,那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怎样领取生育津贴。

    1、怀孕后,带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由单位经办人办理生育保险就医登记。确定产检和生小孩的医院。

    2、注意需要办理准生证。

    3、生育时,将就医登记表带到医院。这样使得社保局、医院核对后,便于使用生育保险结算。

    4、生小孩后,办理独生子女证,带就医登记表、出院小结(盖公章),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由单位经办员到社保局申请,申领生育津贴。

    通过上述的方式,在生完小孩后,就可以去领取生育津贴,这样就可以给自己带来了一笔额外的收入。现在基本每个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生育保险的,所以在生小孩前,建议先去查看怎样才能够享受生育保险,不要错过了生育津贴的普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