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无锡生育津贴如何领取

    生育津贴是缴纳了生育保险的职工可以享受到的,但是也是要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才能申请到。也就是说,参加生育保险并正常连续缴纳满10个月生育保险,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和法定生育条件。那2021无锡生育津贴如何领取呢?

    1、无锡职工需要去生育相关部门提交申请资料,资料包括《无锡市生育保险待遇申请表》、社保卡以及发票原件、费用清单、出院记录等。

    2、然后去社保中心生育科待遇支付计算,同时还需要提供计生部门出具的准生证明、新生儿医学证明。

    3、最后等待社保中心财务科审核,在审核通过之后等待社保中心分管领导审核发放即可。

    其中,生育医疗费就是在生孩子或者流产中花的检查费、接生费、手术费、住院费和药费;生育津贴就是给在休产假的妈妈们发补贴。正常情况下,生育津贴从申请到确认发放,整个过程大概需要两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