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生育津贴怎么领取

    生育津贴是专门为妇女设置的一项生育补贴,生完孩子之后提交相关资料,可以一次性领取一笔生育津贴,而这笔金额是与其所在地与用人单位有直接联系,那么北京生育津贴怎么领取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详情介绍。

    1、提交材料,首先要进行报表填报,登录社保网上平台通过“下载专区”-“表格下载”-“社会保险支付”-“生育保险各类表样”项下,下载、填写并打印《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2份。

    2、去经办机构办理,用人单位到经办机构提交材料后,领取《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待遇核准表》并签字确认。

    3、待遇发放,选择单位发放的,于申领次月中下旬收到生育津贴款项后应及时支付至申领职工本人;选择银行代发的,款项于次月中旬发放到申领人个人账户。

    以上就是对北京生育津贴怎么领取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不同省份与城市之间,生育津贴都不一样,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笔不菲的资金,但是前提是个人生育险是连续在缴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