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个人怎么交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的社会,大家都非常重视养老保险,确实养老一直都是中国社会一个是非重要的民生问题。那么,养老保险个人怎么交呢?想必这也是很多朋友们想知道的,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交纳的流程。

    1、到户口所在地的镇/街道或者社保办理自谋职业缴纳社保两险(养老和医疗);个人缴纳社保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上社保(养老+医疗);

    2、参保条件:城镇户口或农转非户口;

    3、办理地点:当地社区街道的社保服务点,或区县一级的社保局(劳动保障局);

    4、个人如何缴纳社保问题中所需基本资料:户口本、身份证和复印件,2张1寸照片;

    5、缴费标准: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资为基础,缴费比率:养老保险按20%左右核缴。缴费基数按当地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的100%或300%两档自由选择。

    以上就是关于养老保险个人怎么交的介绍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养老保险是必须要连续缴纳15年后,才可以领取养老保险退休金的,所以大家要考虑清楚在自己觉得经济情况完全可以胜任的时候,再去进行养老保险的缴纳,希望能够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