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养老保险怎么领

    说到养老保险,想必那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当参保人满足领取条件之后,使能够由所在单位或是个人申请领取养老金的,不过目前社会上还有很多人对养老保险概念不是很熟悉的,比如:社保养老保险怎么领?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

    1、到社保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预约,按预约时间和窗口排队办理退休审核手续;

    2、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窗口办理退休审批手续。

    3、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符合退休条件的,请带退休审批表、本人身份证到个人缴费窗口修改基础信息,确认缴费情况。

    4、到指定银行办理养老金代发借记卡,将账户提供给社保机构。

    5、经审核通过后到社保局基金审核科领取《基本养老金待遇计算表》并签字确认。

    6、办理完退休手续的次月领取退休证,在月底前养老金划入个人银行账户。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养老保险怎么领的一些流程了,这时候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不过领取的话是需要满足相应的条件的,而且并不只是到达领取时间就可以领取的,还需要缴纳满15年的养老保险才可以领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