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年金如何提取

    企业年金,这个名词对于不少人来说都是陌生的。其实,这是一份福利,但只是规模较大的企业单位才有。公司为员工缴纳企业年金,那么想要提取的话,流程是怎样呢?大家知道企业年金如何提取吗?不知道的话,就往下看吧!

    1、根据中国目前企业年金领取办法,年满60周岁的企业工作人员,需要准备好自己的户口本,还要拿着个人的身份证原件,同时要准备一份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复印件,这样就可以了。

    2、准备好以上手续,然后到企业那一份企业的工作证明,这份证明主要是说明企业年金缴纳的年限,以及你工作的年限。同时企业证明是你领取企业年金的一个凭证,只有拿着企业证明,才可以去领取。

    3、拿好自己的资料以后,我们需要养老保险部门领取一份《六十岁周岁以上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登记表》,这份登记表需要你如实的进行填写,那里的工作人员会给你相应的提示。

    4、填写好资料,上交给工作人员之后,工作人员会进行审批。如果资料真实,符合条件领取企业年金,在7天时间内会给与审批通过,提取的企业年金会发放到你的银行卡里面。

    以上就是企业年金提取的方法流程,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如果你公司也有为你缴纳企业年金,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份工作,毕竟待遇还是不错的。如果你想提取企业年金,那么就按照以上流程去操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