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了怎么补缴

    社保中断,后果是非常严重的,住院了不能报销,退休后没有养老金。所以,尽快补缴,这才是正确的做法。那么,社保断了怎么补缴呢?据小编了解,如果社保断了,要看你是以什么方式补缴。不同的方式,补缴方法也不一样的!

    1、在企业和你解除劳动合同之后,可以按照政策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的(前提是在公司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定年限)。在你重新就业的时候,停止失业保险金的领取,由新单位为你继续参保。

    2、如果你从事了个体劳动,或者变为灵活的就业方式。在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之后,就可以到户籍所在地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继续参保。

    3、要是你没有重新就业,也没有收入来源的话,可以按照当地规定领取完失业保险待遇以后,以个人身份参保。这个时候,你拿着身份证、户口本到社保中心填写资料,然后缴费,以个人自费方式补缴社保。

    社保的作用性很大,尤其是在医疗报销以及养老金领取两方面,对参保人有很好的保障。还有,社保断了,时间太久的话,也损害自己的利益,所以建议大家尽快补交。如果你不知道怎么补缴,就详细看看以上流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