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怎么交医保

    如果是企业职工的话,医保不需要单独购买,因为企业会帮忙买社保。但是,如果是农民的话,没有在企业上班,那么就需要自费买医保。只不过,有些人并不知道交医保流程。那么,农民怎么交医保呢?我们一起看需要准备的资料和流程吧!

    1、准备相关资料:参保人的户口簿原件、复印件一份(复印带户主名字的首页及参保人本页)、参保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如代办理的,需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申报表》一式二份。

    2、未成年人除需上述资料外,还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复印件、新生儿《出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这是针对未成年人而言的。

    3、如需办理委托银行自动划账缴费,须提供指定银行存折或储蓄卡原件与复印件一份、存折或储蓄卡户主身份证原件、复印件一份。

    4、准备好上述资料之后,到村委会交给相关工作人员,然后缴费买医保。但是,有些村庄并不没有专门办理医保的工作人员,那么就要到政府农村医保部门办理,审核资格后,指引参保人到指定银行缴费,等待发医保卡。

    如果你也是一个农民,并没有单位为你缴纳医保,那么建议你自己购买医保,这是对自己的利益保障。以上就是农民买医保需要准备的资料,以及买医保的流程。建议大家看一下,对自己买医保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