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农民可以免缴医保

    现如今,随着我国社保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已经随着我国新农合的出现,目前农村地区已经有效的解决了以往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了,而且目前还有部分农民是不需要交纳医保的,那么哪些农民可以免缴医保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年纪比较高的农村老人,比如超过70岁了的老人,这一类人没有收入,那么根本就没有能力缴纳医保,虽然农村医保一年也就那几百块钱,但是对于没有收入的高龄老人家来说,还是非常有压力的,所以国家考虑到这种情况就让他们免交医保也能享受医保福利。

    2、农村五保户。农村五保户,是指没有继承人的农村老人。五保户一般由国家供养,集中的安排在敬老院,有自理能力的在家分散供养。他们的新农合,也是免除交费的。

    3、有残疾的农村农民,残疾严重的农民没有了劳动能力,也是没有收入来源的一群人,这样的人都是受到国家保障的,除了可以免交医保之外,他们还可以领取到国家的一些补贴补助。

    4、农村的贫困低保户,这一类的农民大家都知道,经济是非常困难的,这样的人家就连最基本的生活都是很难过下去了,又是哪里会有钱去缴纳社保呢.对于这种情况国家也是很关注,所以这类人也有免费的医保福利。第五类,例如退伍军人、特殊贡献的人等等,这些人都是有福利待遇的,只不过具体的政策还要看自己当地。

    以上的就是关于哪些农民可以免缴医保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只要不是低保户以及贫困户等都是必须要缴纳新农合的,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