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维修基金怎么算

    在我们购买房子之前必须要做好事先的工作,那样的话才会避免多走弯路,或者是避免被坑。其实贷款买房子的时候,除了正常的贷款之外,还需要一些额外费用的,而维修基金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么这种买房维修基金怎么算呢?下面带大家了解一下。

    一、产品住所的业主、非住所的业主依照所具有物业的修建面积交存住所专项修理资金,每平方米修建面积交存首期住所专项修理资金的数额为当地住所修建安装工程每平方米造价的5%至8%。直辖市、市、县人民政府建设(房地产)主管部分应当依据本区域状况,合理断定、发布每平方米修建面积交存首期住所专项修理资金的数额,并当令调整。

    二、出售公有住所的,依照下列政策交存住所专项修理资金:1、业主依照所具有物业的修建面积交存住所专项修理资金,每平方米修建面积交存首期住所专项修理资金的数额为当地房改成本价的2%。2、售房单位依照多层住所不低于售房款的20%、高层住所不低于售房款的30%,从售房款中一次性提取住所专项修理资金。

    产品房出售时,购房者与售房单位应当签定有关房产修理基金交缴约好,购房者应当按购房款2-3%的份额向售房单位交纳房产修理基金。售房单位代为收取的修理基金属整体业主大家共有,不计入住所出售收入。首期专项修理资金交存的现行规范为:高层(含带电梯的多层)90元/平方米、多层(含别墅)50元/平方米。

    以上就是新房还有二手房维修基金的计算方法了,相信大家通过了解,已经明白了房屋维修基金计算的方式是怎样的了,购买房子一定要好好的维护自己的房产。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一般情况下,房屋维修基金由房地产主管机关代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