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网上交医保

    在单位上班,公司会为你缴纳包括医保在内的社保,然后公司划扣你的工资。但是,如果离职了,或者自由职业,就需要缴费了!那么,怎样网上交医保呢?现在网上交医保流程很简单,可是不少人不懂,今天小编教教大家网上交医保的流程:

    1、登录网站。登录中国建设银行网站,点击医保社保缴费功能模块或登录市医保中心网,点击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网上缴费平台。

    2、按照提示输入医疗保险号和姓名。输入信息之后,看看显示信息是否正确,正确的话,选择补缴或者不补缴。

    3、进入支付平台支付。只要你有带“银联”标识的银行卡,登录网上缴费平台按照提示就能成功缴费。另外,灵活就业人员缴纳职工医保也可在网上平台缴费。

    以上的缴纳方式,是属于银行官网支付方式,如果大家不在银行官网缴纳居民医保,其实也可以选择在手机支付宝进行网上缴纳居民医保,这种方法也挺方便的。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手机支付宝app,在搜索栏内搜索当地社保,以安吉为例,在搜索结果中选择“安吉人力社保”,点击进入。

    2、搜索结果出来后,关注“安吉人力社保”,点击社保缴费。缴费成功,意味着你这个月的医保和养老保险就成功缴费了。

    提醒大家,办理医保一般每年办理一次,时间大概为11月底,12月初。一般在社区和街道办理,如逾期,将在你户口所在地的城合医保中心去办理。城合医保参保以家庭为单位,比如你是要给你老公参保,如果你和你子女未参保,那么也要参加城合医保,如果你参了职工医保,则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