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维修基金申请怎样办理

    随着现如今的社会不断发展,很多家庭的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很多朋友都会购买一套房子从而改善生活品质。但是对于很多新业主来说,对于房屋维修基金是很陌生的,可以说是根本一窍不通,那么这种房屋维修基金申请怎样办理呢?下面让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根据《物业管理条例》和《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规定,维修资金的使用,按照以下程序办理:

    1、由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使用建议,无物业服务企业的由相关业主提出使用建议;

    2、维修资金列支范围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使用建议。

    3、物业服务企业或相关业主组织实施使用方案;4、物业服务企业或相关业主持有关资料向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申请列支。

    5、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向专户管理银行发出划转维修资金的通知;

    6、专户管理银行将所需维修资金划转至维修单位。

    通过上面的分析,想必大家对于房屋维修基金申请办理已经有所了解了。准备要购买房屋的朋友们,建议一定要多一点了解房屋维修基金的相关资料,这样的话,才会知道自己的钱交在什么地方,用什么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