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患者赤裸上身检查医生推门而入致走光 要求道歉遭拒绝

    董女士因为身体不适到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进行检查,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居然有一位医生推门就进,导致正在赤裸着上身检查的董女士被走廊上几位男士看见,这让董女士无法接受,提出让医院公开道歉,却遭到了医院的拒绝。最后医院表示愿意给董女士300元作为补偿,但董女士认为这种给自己暴露身体进行300元的标价是在侮辱她,随后医院加价至1000元。3月23日,医院工作人员给出回应表示,医生推门的举动的确欠妥,对于当事人提出要求公开道歉时议案方并不了解情况,所以先回绝了对方,待事情了解清楚后,这样的诉求也不是不能满足,提出给钱是为了对董女士进行补偿,但对方认为这样是在羞辱她不予接受。

    女患者赤裸上身检查医生推门而入致走光
    女患者赤裸上身检查医生推门而入致走光

    此事件被董女士发至网上后也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大部分网友都认为医院不是赔钱了事的问题,是对受害者的侮辱。董女士对医院的做法无法理解,她说自己要的是公开道歉,而不是一句不好意思就算了,但医院宁可赔钱,也不愿意公开道歉,他们还说董女士的思想太传统了,反复的强调他们的大夫是无意的。

    有很多网友评论自己遭遇过类似的事情,现在很多医院都不尊重患者的隐私,常常在不经过患者同意的情况下,以教学为由让异性医生参观,很多医生认为自己学医,这只是人体的器官而已,但对于患者来说,这确是自己的隐私需要被尊重,尊重并保护患者的隐私也应当是医生的基本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