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提示状态异常是什么原因 多半是这些原因

    很多卡友都知道,如果信用卡出现异常状态,有可能会直接导致信用卡无法使用,想解决必须要先找出原因,可是信用卡提示状态异常是什么原因?多半是这些原因。

    1、信用卡存在盗刷风险。当银行认为用户交易存在风险,认为卡友的信用卡可能被盗刷时,卡片就会在刷卡时候显示异常。比如说,经常在境内消费的卡友,突然出现了一笔境外大额消费,那么银行就会打电话进行核实,是否为本人消费,从而规避借贷风险。

    2、信用卡挂失或冻结。不论是哪种情况,都属于常见的信用卡状态异常,不解决的话是不能正常用卡的。像挂失,解决方法只有补办新卡,拿到卡片后激活即可使用;而如果是冻结,需要前往银行进行解冻,解冻成功后才能继续使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永久解冻是不能解冻的,需要重新办卡。

    3、卡片到期或已消磁。如果是磁条卡,卡片消磁会导致不能用卡,大家只能在挂失后重新补班新卡。而如果是信用卡到期,那么去刷卡时也会显示状态异常,此时,大家只要在卡片到期前补班新卡即可。

    4、频繁大额交易被风控。如果卡友触发了银行的大额交易风控底线,就会导致信用卡被锁定。而银行新规表示,大额消费是指单笔刷卡额度在2万以上的消费,银行有监控的可能。碰到这种情况,可能会让持卡人提供消费单据等证明,来解除嫌疑。

    至于如何处理,事实上,因为不同原因导致信用卡被冻结,信用卡恢复情况不同,一般情况下,当信用卡被冻结后,持卡人应该立即致电银行客服沟通,了解被风控的具体情况,了解根本原因后再做出相应操作来解除风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