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一直没用额度会变吗 当心被降额处理

    申请信用卡成功后,用户可以在获得的额度内刷卡消费取现。但很多用户办理后就发现用不上,一直放着没用,那么信用卡一直没用额度会变吗?当心被降额处理。

    众所周知,信用卡额度是系统综合持卡人的用卡情况、资信情况不定期的进行调整,一般为临时额度3个月一调,固定额度6个月一调。除了系统自动调额外,持卡人还能主动申请调额,而能否调额成功还要以系统综合评估为准。若持卡人在用卡时出现了一些不良用卡行为,比如消费后没有按时足额还款,或者没有将信用卡用于日常消费,那信用卡额度可能会发生变化,从而导致信用卡被降额处理。

    当然,持卡人信用卡批卡后也可以不用,但并不是说不用额度就不会变了。毕竟对信用卡申请平台来说,持卡人一直没用卡,无法让银行很好的判断持卡人对额度的需求,以及持卡人的还款能力和消费能力,存在较大的未知风险,为此也有银行会对长期不用的信用卡进行交易管控,甚至将额度降额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