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4个县级市获明确为大城市 它的定义标准是什么?

    据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制的《2020中国人口普查分县资料》,我国共有105个大城市,其中以下这4个县级市获明确为大城市。那具体是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这4个县级市获明确为大城市
    城市

    《2020中国人口普查分县资料》显示,我国共有105个大城市,包括7个超大城市、14个特大城市、14个Ⅰ型大城市以及70个Ⅱ型大城市。其中,超大城市为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特大城市为武汉、东莞、西安、杭州、佛山、南京、沈阳、青岛、济南、长沙、哈尔滨、郑州、昆明、大连。值得注意的是,105个大城市中包括4个县级市,分别是江苏昆山、浙江义乌、浙江慈溪、福建晋江

    据悉,根据城区常住人口数量,将城市分为五类七档。其中,300万~500万的I型大城市和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并称为大城市。江苏昆山常住人口达到209.25万人,浙江义乌常住人口达到185.94万人,浙江慈溪常住人口达到182.95万人,福建晋江常住人口达到206.16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