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只能还款不能刷是怎么回事 带你了解清楚

    如今超前消费盛行,很多人都人手几张信用卡来购物或者进行资金周转,但信用卡使用也会有不同的问题出现,那么信用卡只能还款不能刷是怎么回事?下面来看介绍。

    其实,信用卡能还款却不能使用是很正常的现象,毕竟不论信用卡状态如何,只要有欠款,并且只要记住卡号通过任何渠道都能进行还款。但信用卡使用的前提却是信用卡状态正常,所以说,导致信用卡不能刷卡消费的主要原因还是信用卡状态异常。

    1、违规用卡。持卡人有多次违规用卡行为被风控系统检测到,信用卡申请平台会对信用卡采取止付措施,比如封卡、冻结等。像这种情况就只能还款不能用卡,需要提供有异议交易消费凭证,银行才会解除止付,否则永远无法用卡。

    2、信用卡挂失。信用卡丢失或者找不到的情况下,为了确保信用卡安全,持卡人通常就会将信用卡挂失补卡。而原来的信用卡此时就不能继续使用了,新卡需要激活才行,但都可以正常接收还款,不过这种情况只是暂时的。

    3、信用卡出现风险交易。如果持卡人有异地消费、境外消费等情况,银行可能就会进行交易管控,暂时对信用卡止付,此时的信用卡也只能还款无法用卡。不过,通常这种情况,银行都会打电话核实是否为本人消费,如果核实是本人消费,那么也会解除止付,允许继续用卡的。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因为存在永远不能用卡的情况,对于不能使用的信用卡,要是从来没有逾期过可以申请注销,有逾期的就不能注销,并且每年还要留意年费扣费情况,按时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