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明两年该抓紧买房还是再等等? 央媒给出“建议”答案清晰了

    从今年开始,国内房地产市场呈现明显调整的趋势,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市场,房价下跌的城市数量在逐步扩大。今明两年,该抓紧买房还是再等等?央媒给出“建议”,答案清晰了,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买房
    买房

    在今年7月6日,央媒发表一篇《买不买房还需要看清大势》的文章,理性的购房思路是,既要顺势而为,更应考虑实际需要。

    从文章可以看出,决策层是鼓励刚需和改善需求购房,但并不支持超出自己经济能力范围和投机购房需求。对于今明两年要不要买房,有三个原因:一是国内房地产市场将长期处于过剩的状态;二是投资炒房者买房主要是为了将来房价能够持续大涨,手中房子不断的升值;三是现在国内居民投资购房意愿下降,储蓄存款的意愿在上升。

    央媒建议,如果你是刚需或改善型需求,只要经济条件允许,还是可以考虑购房的,而如果你是投机炒房或者并不具备购房能力的家庭,那就不要再买房了。现在房地产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未来房价总体上会呈现稳中有降,逐步回归居住属性,与当地居民收入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