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流程是怎样的 其实并不复杂!

    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其流程要比申请商业贷款复杂,因为需要提交各种资料和办理各种手续,很多人对此的认识不多,那么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流程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第一步:选好房,与房地产开发商或售房的原房主签订购房合同协议书,并支付买房首付款。

    第二步:备齐个人身份证、当地户口本或暂住证、经济收入证明文件(比如银行流水、工资单)、购房合同协议书和首付款收据等相关材料向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贷款申请。

    第三步:在把领取的申请表填写好并连同资料一并提交上去后,管理中心会根据资料展开审核,以及安排评估结果评估所购房产价值,然后给出审批结果

    第四步:在收到审批通过的通知后及时于约定时间内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贷款合同,以及去房管局办理抵押等相关手续。

    第五步:受托银行根据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指令发放贷款资金,一般会先放款至客户个人账户里,后续再由系统划拨至房地产开发商或售房的原房主账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