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补发退休金啥意思 9月养老金会不会多一些?

    现在已经是8月份了,不少人在这个月份听到这样的传闻,称9月补发退休金。很多人疑问,补发退休金啥意思?本来退休金是每月按时发放的,为何说9月补发退休金呢?难道9月退休金多一些吗?接下来,就由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退休金
    退休金

    所谓养老金补发,指养老金未能如时发放,延迟一段时间才能落实发放的情形。企业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往往会出现补发的情形。补发的背景有多种可能性,目前主要有本年度上半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差额的补发,每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差额的补发。

    据悉,2022年的养老金的计发基数,是按照2021年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的月平均工资来作为计发基数,由于统计数据有一定的延后性,绝大多数地方2021年的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要在8月份以后才能公布。

    从9月份开始,各地陆续开始启动对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公布之前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正式计算,对于正式计算后的养老金和预发的养老金之间形成的差额部分,将从领取的养老金之月开始补发,凡是在2022年养老金计发基数没有公布之前办理退休的人员,都属于重新计算并补发养老金的范围。

    从上述通知内容可以看到,从九月份开始各地将陆续重算并补发基本养老金。所以,网上有传闻,称9月份补发退休金,其实这是因为核算问题而补发差额而已。相对而言,如果有差额补发的话,那么9月的退休金确实是多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