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养老金调整通知 疫情会补发退休金吗?

    对于退休人员来说,企业养老金调整通知是比较关心的事情,因为这是关系到他们收入的。网上称疫情期间,企业退休金补发,这又是不是真的呢?其实,养老退休金的发放,都有明文规定,不是乱来的。大家想了解更多关于养老金的信息,下文有介绍的。

    养老金
    养老金

    养老金调整牵涉到不少人的利益,所以这个事情备受关注。2020年3月份,根据惯例,人社部会发布2020年养老金上调通知,但是今年碰上了疫情,养老金调整通知还未发布,是否会推迟发布我们不得而知。所以,现在也没确定如何调整。

    在2019年年底的时候,就有不少人在讨论2020年养老金调整的事情。因为养老金已经连续十五年上调,所以大部分认为今年养老金会继续上涨。不过,是否实现十六连涨,还要看国家的通知,我们的猜测都不靠谱。

    另外,有必要跟大家说明一点。中国遭遇新型肺炎疫情,但并不影响养老金事项。可以这样说,疫情发生,不会补发多一些退休金,也不会推迟发放养老金,可以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