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 明年企业退休金调整预测

    最近有网友问,2020企业退休金大涨吗?小编猜测他应该是在问明年企业养老金的调整情况。2019年企业养老金继续上涨,而且上涨幅度有5%。尽管明年养老金调整具体情况要等待明年三月份才知晓,但不少专家早已预测,2020年企业养老金继续上涨。

    养老金调整预测
    养老金调整预测

    明年养老金实现16年连涨是八九不离十的事情。首先,人社部已经释放信号,人社部明确表示,会抓紧研究兼顾企业和机关事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的合理调整机制。

    今年我国经济虽然下行压力比较大,但还是可以承担得起对养老金进行上调,且明年中国经济有望继续稳定发展,中国经济表现稳定是养老金上涨的极大条件。况且目前我国养老金基金结余超过五千亿元,在养老金上涨这方面,中国可以说是不差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