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救火成强奸杀人犯27年后获无罪 事件原委揭露

    之前我们都会在新闻上看到法院宣判无罪释放的案件,但很少了解到其中的隐情。男子救火成强奸犯27年后获无罪,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其实了解到事件原委就知道答案了,下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判刑
    判刑

    1995年7月5日23时许,铁岭县双井子乡某村村民张文利的邻居家发生火灾,包括张文利在内的众村民将火扑灭后发现,该户女主人陈某及其4岁的儿子于某某已经死亡。警方调查后认为,这是一起刑事案件。次日,被害人的邻居张文利作为嫌犯落网。

    直到27年后的2022年6月,法院审理后认为,本案除被告人有罪供述外,无直接证据证明被告人张文利实施强奸、杀人行为。对此,铁岭中院才对该案做出一审宣判:张文利无罪。上述判决生效后,张文利向铁岭县人民检察院申请519万余元国家赔偿,铁岭县检察院于7月4日立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