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南京华群女士是谁 明妮·魏特琳个人资料揭晓

    7月22日,有媒体报道“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最新进展,位供奉者“吴啊萍”一共供奉6个牌位,除了5个日本战犯,还有一个名叫“华群”的女士。南京华群女士是谁?下面来了解下。

    魏特琳雕像
    魏特琳雕像

    公开资料显示,“华群”的真实名字叫明妮·魏特琳,南京沦陷时,魏特琳将位于南京使馆区的金陵女子文理学院作为难民收容所,共保护了一万多名中国妇女和儿童。

    日军实施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明妮·魏特琳在日记中写着:在日军屠城的第二天,从12岁的少女到60岁的老妇都被强奸,丈夫被迫离开卧室,怀孕的妻子被刺刀剖腹。

    1938年,国民政府授予明妮·魏特琳奖励外侨的最高荣誉———蓝、白、红三色襟绶———采玉勋章。1940年4月初的一天,明妮·魏特琳遭到栽赃,她患上了严重的精神抑郁症,后来回到美国治病。1941年5月14日,明妮·魏特琳选择永生,她临终前说:“如果能再生一次,还是要为中国人服务,中国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