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无罪被关4年44年后还能获赔偿吗 赔偿多少钱

    云南昆明71岁的戴先生自诉,1973年戴先生与女朋友谈恋爱,两人在机房发生关系,随后戴先生遭到对方逼婚,戴先生拒绝后女方报案,戴先生因此被审查羁押4年。2017年,戴先生因为证据不足拿到释放证明。男子无罪被关4年44年后还能获赔偿吗?下面来了解下。

    国家赔偿
    国家赔偿

    公安机关1978年5月5日填发的《释放证》显示,称案犯于1974年12月25日因强奸一案依法逮捕,经审查认定依据不足,属犯有错误,予以教育释放。戴先生申请国家赔偿,被告知已超过赔偿请求时效不予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戴先生是在2017年3月20号拿到释放证,6月10号就申请国家赔偿,时间没有超过2年有效期,为何法院不予受理?原来当年戴先生被逮捕行为发生在《国家赔偿法》施行之前,未延续至该法实施之后,戴先生申请国家赔偿超过赔偿请求时效,不适用该法规定的索赔救济,遂决定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