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就业物价总体稳定

    在6月15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介绍,5月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5月份国民经济运行呈现恢复势头
    5月国民经济

    付凌晖介绍,5月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生产需求逐步恢复,就业物价总体稳定,主要指标边际改善,国民经济呈现恢复势头

    数据显示,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0.7%(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从环比看,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5.61%。1月份至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

    付凌晖表示,5月份工业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多数行业和地区生产回升;二是装备制造业回升明显,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持续加力,装备制造业复工复产加快,生产也由降转增;三是高技术制造业增势较好,增速快于全部工业;四是工业出口回升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