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婴儿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以下因素造成

    婴儿打嗝相信很多家庭的宝宝都有这种现象,虽然这并不是一种疾病,但作为家长的是比较担忧的,真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那么婴儿打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胃里生长发育不成熟:婴儿自身的胃里生长发育不成熟,有可能会引起打嗝的症状出现。由于这个原因引起的打嗝,等婴儿长大之后,这种情况就会有所改善。家长们在婴儿出现打嗝的时候,可以给他们喝一些温开水,可以减轻婴儿打嗝的情况。

    2、胃部受凉:胃部受凉也是引起婴儿打嗝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如果婴儿喝的奶过凉或者穿的衣服过于单薄,都可能会引起胃部着凉的情况出现。所以家长们在平时一定要做好婴儿的保暖措施,以防腹部受凉,从而引起打嗝的症状出现。

    3、婴儿哭闹:有些婴儿在喝奶之前,喜欢哭闹不已,结果导致大量的气体进入肚子里面。所以喝完奶之后,婴儿会很容易出现打嗝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会出现吐奶的现象。所以婴儿在哭闹的时候,最好不要喂奶,等婴儿情绪稳定下来再喂养比较好,可以减少打嗝的情况出现。

    4、消化不良:婴儿打嗝有可能是由于消化不良引起的,婴儿肠胃的消化功能比较差,如果妈妈们在平时喂养不当,很容易婴儿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从而引起婴儿打嗝的症状出现。

    婴儿打嗝并不是一件严重的事情,家长们不必过于担心。但是如果婴儿频繁出现打嗝的情况,且还伴随着体重减轻、频繁呕吐以及食欲变差的症状,家长们不能掉以轻心,早点带宝宝去医院查明原因,有针对性进行处理比较好。同时家长们要宝宝喝完奶之后要注意拍嗝,可以改善婴儿打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