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监总局要求粽子包装不超过3层 这究竟是为何?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到来,现在粽子开始大批量上市了,大家都纷纷购买粽子。据最新消息称,市监总局要求粽子包装不超过3层,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粽子价格
    粽子价格

    5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司司长刘洪生表示,与其他食品相比,月饼、粽子的过度包装问题仍相对突出。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近日批准发布GB 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以下简称“修改单”),将于2022年8月15日实施。

    修改单内容:一是减少包装层数,将月饼和粽子的包装层数最多不超过三层;二是压缩包装空隙;三是降低包装成本;四是严格混装要求,规定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格的其他产品混装。其中,对于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和粽子,将包装成本占销售价格的比例从20%调减为15%;对于销售价格100元以下的月饼和粽子,包装成本占比保持20%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