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监总局公布对阿里腾讯等行政处罚 这是什么情况?

    7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一批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腾讯等行政处罚。舆论很是好奇,这是什么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市监总局公布对阿里腾讯等行政处罚
    处罚

    决定书显示,2021年4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收购优酷土豆股权涉嫌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立案调查。阿里违反《反垄断法》第四十八条规定,被罚款50万元。

    阿里投资收购百世集团股权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的经营者集中,但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根据《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市场监管总局决定给予阿里投资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2021年8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对腾讯收购DeepBlue Alpha Inc.股权涉嫌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进行立案调查。经查,该案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但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的效果,决定给予腾讯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