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阿里巴巴宁愿被摘牌也不愿意拿出审计底稿?真相是这样的

    近日,阿里巴巴被美国证交会认定为“委员会认定的发行人”。如果连续出现三个这样的情况,阿里巴巴美股将可能被摘牌。外界好奇,为何阿里巴巴宁愿被摘牌也不愿意拿出审计底稿?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何阿里巴巴宁愿被摘牌也不愿意拿出审计底稿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指出,认定意味着美国证交会认为,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PCAOB”)无法完全检查或调查阿里巴巴在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年使用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底稿。

    根据上述认定,今年成为阿里巴巴的第一个“未检查”年度。根据《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如果PCAOB连续三个“未检查”年度无法对负责审计美国上市公司财务报表的注册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完全检查或调查,该公司的证券将被美国证交会禁止在美国任何全国性证券交易所(包括纽约证券交易所)或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进行交易。

    据悉,审计底稿是上市公司最底层、最基础的财务数据,包含了诸多重要信息,往往关系到公司的核心机密,甚至还包含了一些敏感信息,一旦泄露可能会影响到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