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逾期半年会收房子吗 房贷逾期怎么解决

    【导语】现在房价很贵,人们都是选择贷款买房,前期交了首付后,然后每月再分期还款。但是对于有些收入不稳定的市民来说,最怕的就是还不上房贷导致逾期,那么房贷逾期半年会收房子吗?具体是怎么样的呢?下面来了解下。

    房贷逾期
    房贷逾期

    很多人买房都是选择分20年或30年还款,虽然时间长,但是每月都要还几千元房贷。有时候因为工作等原因导致突然断收入,就没钱交房贷了。那么房贷逾期半年会收房子吗?不知道的朋友就来看看啦。

    房贷逾期半年会收房子吗

    房贷逾期半年通常是会被银行起诉的,法院受理后,如果业主不能偿还房贷,法院将没收房屋,然后拍卖,通常我们看到拍卖房屋,大多数是因为业主无力还房贷导致的。法院拍卖后,将使用拍卖资金偿还银行欠款和各环节的费用。

    房贷逾期怎么解决

    1、申请延期还贷:如果遇到自己暂时无法偿还房贷的情况时,千万别一直拖着到逾期。你可以在房贷到期日前,提前向银行申请延期还贷,经贷款银行审批后,可以暂时缓解。这样就可以暂时的避免房贷逾期的风险了。

    2、转让或出售房屋:在得到银行的延期还贷批准之后,在缓和期限内,还是无法完成还贷的人,此时可以考虑卖房子了。通过将房屋转让,出售,获得还贷资金,贷款人自身从房贷的泥沼中解脱出来,新拥有该房屋产权的人来继续履行该房屋的还贷业务。

    房贷逾期还款有什么后果

    1、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一旦产生房贷逾期,不管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贷款行就能看到你的逾期还款记录。如果是严格的银行,即使只逾期一天,银行也会将逾期情况输入央行的信用调查系统。一旦逾期记录进入信用调查系统,将严重影响未来的信用卡或贷款申请。即使你能得到贷款,贷款金额也会减少很多。

    2、产生罚息和滞纳金:如果出现房贷逾期,银行将以电话或短信的形式提醒借款人还款。逾期还款会产生罚息,不同贷款银行的罚息力度不同,基本上都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加收30%至50%。

    一般来说,银行会给大家7天的时间补足欠款,如果7天之内能够将该还的资金都补齐,那么就不会产生滞纳金。但若超过7天,银行将一并收取罚息和滞纳金

    3、查封已抵押财产风险:银行一般都会在房贷合同中设置违约条款,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逾期还款,就会要求借款人一次性偿还所有贷款本息。

    如果购房者房贷超过3个月未还款,银行将根据贷款合同和担保合同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将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冻结贷款人和担保人所有银行账户的存款,查封已抵质押的财产。

    温馨提示:大家在贷款买房前,一定要存着一年房贷的钱,这样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保证自己有钱还房贷。

    相关阅读:房贷未还清可以卖房吗夫妻买房可以一个人贷款吗买房贷款多少年划算买房时需要缴纳的税费有哪些买房首付不够有什么办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