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首付不够有什么办法解决 试一下这样做吧

    普通人买套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的人甚至是全家出力,才勉强凑够首付款奈何受房价波动变化影响,又不够了。那么买房首付不够有什么办法解决?想要买房,首先第一步就是准备一笔首付款,如果首付不够,可以试一下以下的方法。

    贷款买房
    贷款买房

    1、提取公积金余额。现在住房公积金已经渐渐普及,很多公司、单位都会给员工缴纳公积金,如果购房者缴纳满6个月后就可提取,现在很多城市买房都支持提取公积金用来支付首付,购房者可以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可以解燃眉之急,缓解首付的压力。

    2、抵押贷款。如果购房者有其他房产、汽车产权,可以拿来抵贷贷款,用来支付首付,这是很常见的方式。这种方式能获得较大额度的贷款,但是购房者需要同时背两个贷款,压力是非常大的。如果首付缺口不大的话,可以拿金银首饰类的贵重物品变现,这也是可以的。

    3、问父母借钱。如果父母的经济条件不错,而刚好又有闲置资金的话,购房者也可以向父母寻求帮忙,也可以跟其他经济宽裕的亲属好友借钱,无论是跟父母还是朋友开口,最好是写好借条,事先说好给予适当利息,并且在约定好的时间里按时还款。俗话说,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则。

    4、重新选择房产的地段或户型。如果所选房屋的首付实在是超出预算了太多,而小编以上所说的三种方法都无法帮购房者解决问题的话,那我们也可以考虑小一点的房子,或者位置稍微偏一点的地段,退一步海阔天空,做不到只能说是不合适自己。

    对于很多在外务工者来说,有一套房子,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好在大城市里有立足之地。但是,买房时一定要确定自己有没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再选择购房,如果是贷款买房,在交了首付款后还要交税,每个月还要还房贷、收房后还要装修,交物业费等等,是一笔需要长久支出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