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未还清可以卖房吗 相关规定是这样的

    申请贷款,是大多数人买房的选择,只是房贷一贷就要二三十年,大家都知道贷款买房,其实就是间接把房子低押给银行,等到房贷还完后房子才能真正的属于自己。如果还款期间想要换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或者遇到经济困难需要周转,那房贷未还清可以卖房吗?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相关规定。

    二手房交易
    二手房交易

    房贷还没有还清是可以卖房的,但是要买家申请房贷,将按揭的款项还清了,然后再过户。与贷款直接相连的是银行,只要与买家协商沟通好,按以下方法就可以把房子卖出:1、转按揭,把个人住房出售或转让给第三人而申请办理个人住房贷款变更借款期限、变更借款人或变更抵押物的贷款。2、用买方的首付款缴清剩余贷款,卖方可以利用买方的首付将剩余贷款付清,然后撤销房产的抵押登记,来进行交易。3、利用银行贷款来缴清剩余贷款,房主用银行认可的抵押物用来向银行申请贷款,通过抵押向银行贷出来的款项来付出售的房产贷款。

    如果你有买房或卖房的需要,那关于二手房买卖的相关规定就要提前了解清楚:1、买卖双方的税费计算,契税、交易印花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及附加税等等,都要查询清楚。2、权属审查,二手房的权属证明以及相关文件进行调查核实。3、房屋买卖违约金的法律规定,违约金可分为法定违约金以及约定的违约金,具体,可按《民法通则》及《合同法》原则执行。

    除此之外,在二手房买卖过程中,必须遵守下列规定:1、进行二手房交易前必须确认房主真实身份。2、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时必须明确双方违约责任。3、必须标明付款、过户时间。4、必须注明二手房相关费用的交接时间。5、与中介公司签订合同时,必须有代理费明细单。通过中介公司购房必须要求与房主见面。6、买卖双方在签订合同,需要进一步约定时,要在合同相关条款后的空白行或在合同后填写附加条款。

    话说,人生勿勿也就几十年,而房贷就要还人生的3分之一的时间,给购房人的资金和心理都会造成不小的压力。所以,小编建议大家,贷款购房后,等资金充裕后,最好还是提前还款,这样就算日后生活发生拒变,至少房子还是属于自己的,那怕需要卖房也可以省下不少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