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理财通购买门槛是什么 要满足哪些条件?

    最近跨境理财通非常火,那么跨境理财通购买门槛是什么呢?据了解,跨境理财通分为“北向通”以及“南向通”,那么这两个产品面向的投资群体有什么不同呢?购买该理财投资者需要满足什么条件?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跨境理财通
    跨境理财通

    “跨境理财通”业务开通后,“北向通”的内地代销银行、“南向通”的港澳销售银行可根据签订的业务协议,在其营业场所或在线购买投资产品。

    “北向通”主要面向港澳投资者,“南向通”则主要面向的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投资者。开展“南向通”业务的内地投资者购买港澳理财产品需符合一定的条件:一是具有大湾区内地9市户籍,或在大湾区内地9市连续缴纳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5年;二是具备2年以上投资经历;三是满足近3个月家庭金融资产200万,或净资产100万的最低门槛要求。

    北向通投资者的准入条件由港澳金融管理部门明确。跨境资产管理通业务试点管理个别投资者,投资额为1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