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理财通是什么意思? 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理财通是大家比较熟悉的理财产品,是微信旗下推出来的理财产品,吸引众多人投资。相信大家也注意到理财通相似的一个词,那就是跨境理财通,有人很好奇,跨境理财通是什么意思?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跨境理财通
    跨境理财通

    “跨境理财通”,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粤港澳大湾区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按照购买主体身份可分为“南向通”和“北向通”。

    2020年6月29日,为贯彻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部署,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扩大香港与内地居民和机构进行跨境投资的空间,稳步扩大两地居民投资对方金融产品的渠道”的要求,中国人民银行官网发布《人民银行会同香港金管局、澳门金管局发布“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公告》。

    2021年10月18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公布19家可开展“跨境理财通”业务的香港银行名单,最早可以于19日开始提供“跨境理财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