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跨境理财通的意义是什么?来详细了解一下

    “跨境理财通”,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粤港澳大湾区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于9月10日开始试点。不少人很是好奇,“跨境理财通”的意义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跨境理财通的意义是什么
    理财

    “跨境理财通”按照购买主体身份可分为“南向通”和“北向通”。其中,“北向通”指港澳投资者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代销银行开立个人投资账户,通过闭环式资金管道汇入资金购买内地代销银行销售的投资产品;“南向通”指粤港澳大湾区内地投资者在港澳销售银行开立个人投资账户,通过闭环式资金管道汇出资金购买港澳销售银行销售的投资产品。

    9月10日,“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正式启动。分析指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将有利于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自主投资、灵活配置资产的需求,促进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便利化。对此,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