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南生育三孩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还且还有生育津贴领

    目前国家已经开放三胎政策了,那么现在生育三胎有哪些新的补贴呢?据了解,湖南生育三孩费用将纳入医保报销,并且还有生育津贴可以领取哦!那么这种情况下人们愿意生吗?如今育儿成本这么高,即便是可以享受医保报销,但这还是远远不够的。

    三孩政策
    三孩政策

    今天,由湖南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医保局联合发布来了《关于做好三孩生育服务登记及落实生育医疗待遇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我省三胎生育服务的注册和执行生育医疗待遇政策。根据《通知》的内容,我省生育三个孩子的费用可以加入医疗保险的清算,领取生育补贴。

    三孩生育服务登记实行线下办理

    《通知》显示,从2021年5月31日起,生育3个孩子的夫妇可以根据现行《湖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第16条和相关文件规定,参考1、2个孩子的生育服务登记方式,进行在线生育服务登记,完成生育服务登记后,由乡镇(街道)免费发放生育服务证。本《通知》发布前已生三个孩子的夫妇可以按照上述程序领取生育服务证。

    确保实行各种生育医疗待遇政策

    《通知》要求各地医疗保障部门积极实施三个孩子的生育政策,确保加入保险的女职工生育三个孩子的费用在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内,按规定及时、全额支付生育医疗费用,实行生育补贴待遇,确保加入保险的人生育保障权益。

    同时,要做好城乡居民生育医疗费用待遇保障和新生儿保险工作。2021年5月31日以后生育3个孩子的投保人用生育服务证享受相应的生育医疗待遇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