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三胎政策最新发布 生三孩有奖励吗?

    大家期待的三胎政策终于来了,最近关于国家开放三胎政策最新发布引起关注,那么生三胎有奖励吗?最新的三胎政策规定是怎样的呢?有专家表示,开放三胎有助于提高人口出生率,不过对于这项政策,网友们似乎都不太感兴趣。并且很多人表示不想生了。

    三胎政策
    三胎政策

    6月16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生育率下降。人口老龄化是世界人口发展的总趋势,也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基本国情。实施一对夫妇三孩政策,从长远来看有利于缓解生育水平下降,改善人口年龄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目前,关于生三个孩子的奖励的消息还没有确定。在韩国,生育有现金补贴,未来中国也有可能发现金补贴。不过,不少专家认为,目前中国不太可能直接为三孩家庭出钱,国家更有可能在教育支出、住房和假期等方面提供支持。虽然支持三孩政策的具体细节尚未明确,但现在一些单位响应国家号召,已经公布了三孩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