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稳岗补贴一般有多少钱 具体如何领取?

    疫情期间,很多企业为了减负都大量裁员,因为造成不少人失业,因此国家给企业发放了稳岗补贴,那么稳岗补贴一般有多少钱呢?稳岗补贴具体如何领取?据悉,所谓的稳岗补贴主要是发放给企业的,然后企业拿到这一笔钱后就能抵消员工的工资,减轻企业的负担。

    稳岗补贴
    稳岗补贴

    为确保社会形势稳定,保护企业职工权益,国家鼓励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尽可能不裁员、减员,稳定企业就业岗位。受金融危机影响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

    企业无需裁员即可申请稳岗补贴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通知,决定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向未就业企业提供稳岗补贴。在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过程中裁员或减员。

    申请稳岗补贴的企业应当具备以下条件: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和地区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无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总体规划区城镇登记失业率;健全的企业财务制度,规范的管理和运作。

    稳岗补贴上限为: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该政策将实施至2020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