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三胎国家有补贴奖励吗 目前政策有哪些

    目前国家已经开放三胎政策了,但是人们的生育意愿并不高,归根结底还是现在的育儿成本太高,人们生活压力太多了,那如果有补贴是不是会不一样呢?那么生三胎国家有补贴奖励吗?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生育奖励
    生育奖励

    随着国家全面放开三孩政策,不少城市都出台了实施三孩政策的细则。如果政府每月补贴1000元到3岁,你愿意生二胎还是三胎?

    今年春节假期,题为“3岁以下婴幼儿抚养成本”的问卷调查正在浙江全省展开。

    公开资料显示,为深入了解养育3岁以下婴幼儿的成本,为下一步制定相关生育政策提供科学支持,根据国家有关部门要求,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卫健委妇幼办制作了《浙江省3岁以下婴幼儿儿童》。“成本调查表”,并出具“调查表星链”进行调查。调查对象为浙江省3岁以下婴幼儿的家长,截止日期为2月8日。

    其中有一项问到,“假设政府每个月给生二孩/三孩补贴1000元(自出生后至3岁),您是否愿意生育二孩/三孩?”

    此外,问题还包括“2021年,夫妻双方接受其他来源的经济支持(如来自婴幼儿祖辈的支持)金额”、2021年平均每月为婴幼儿购买食物、营养补充剂、生活用品、家用设施的花费,并设置了母亲生完孩子做月子期间的照护选择、婴幼儿父母祖辈等人平均每天照护时间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