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将设定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上限 规范平台经营行为

    前一段时间,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问题备受舆论的关注。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交通运输部表示,将印发文件,设定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上限。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官方将设定网约车平台抽成比例上限
    网约车

    8月18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负责人李华强介绍,交通运输部将结合网约车行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动《指导意见》各项举措落地实施,切实保障网约车驾驶员等群体的劳动权益。

    李华强表示,《指导意见》重点包括四个方面:压实平台企业主体责任、规范平台企业的经营行为、保障驾驶员的合理劳动报酬、保障驾驶员的合理休息权益。其中,规范平台企业的经营行为内容包括要求网约车平台企业规范自主定价行为、降低过高的抽成比例,加强与驾驶员之间的沟通协商,设定抽成比例上限,并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