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中国的工厂都要上夜班 主要原因有这些

    我们都知道,中国制造业非常发达,所以工厂也就很多。如果在工厂里上班的人都知道,大部分电子厂的工作模式是两班倒或三班倒,其中上夜班对人的身体影响很大。话说为什么中国的工厂都要上夜班呢?原因有哪些?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工厂怎样
    中国工厂怎样

    其实中国的工厂安排工人上夜班原因有这些:一是工作需要,比如钢铁企业、纺织企业等都要连续作业,若暂停就会损失惨重;二是为了节省成本,企业为了实行峰谷电价,夜晚电价处于低谷期;三是在旺季是订单多,为了快速提供货源,满足客户需求,促进企业产能提升;四是老板购买一套生产水流线,是要花巨资购进等。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并不喜欢上夜班,但是夜班收入很高,所以也愿意干这份工作。据了解,上夜班对人体危害很大,建议大家尽量不要上夜班,毕竟身体重要,以后有钱也不一定能让身体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