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老板越南创业被当地员工整顿职场 批评下就离职

    如今是网红时代,有不少人成立网红经纪公司,有人赚钱有人亏钱。中国老板越南创业被当地员工整顿职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甚至连批评都不能批评,比国内的职场人还要难搞,一起去看看吧。

    上班
    上班

    两年前,黎叔决定去越南创业,带着五百万人民币。至今,公司仍未盈利。黎叔在互联网大厂工作12年,之后成为一家网红经纪公司,但后来创业失败了。之后选择到越南创业,认为在越南开网红公司一定能成功的,结果现实总比想象对方复杂百倍。

    让黎叔始料不及的事,越南员工把他这个老板给“整顿”了。公司里的员工从不加班,午睡睡满两小时,下班从不回消息不接电话、节假日不回甲方消息。如果严厉批评可能导致大批离职,作为创业公司的老板,这让黎叔无时无刻不在焦虑。花了半年时间,他不断改变与理解越南的职场文化,让自己降速“整顿”。黎叔相信,公司的盈利只是时间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