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谈中国技术出口 对全球科技贡献日益显著

    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如今我国各个领域的技术水平都有了显著的提升,最近官方谈中国技术出口能力不断增强,中国技术的输出对全球科技进步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且中国与海外国家的技术贸易规模也不断扩大。

    技术出口
    技术出口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15日在上海表示,随着技术出口能力的不断提高,中国已成为主要技术进口国的重要技术出口国,对全球科学技术进步的贡献日益显着。

    当天,王炳南在第八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博览会(上海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鼓励引进先进技术,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和创新链,其创新能力大大提高。经济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十三五”期间,中国技术贸易持续增长,技术进出口总额达2952亿美元,技术贸易合作伙伴遍布世界各地。

    “中国将继续创造支持技术贸易发展的政策环境,进一步完善技术贸易促进体系,积极建立国际交流与合作网络,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利,共享的国际技术合作战略。以更加开放的思想和措施促进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王炳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