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合国谈中国创新 今后技术领先优势将越加明显

    创新一直是我国发展的宗旨,最近联合国谈中国创新优势越来越明显,并且今后的技术领先优势也会增长,特别是在经历了这次疫情之后,让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的发展与强大,而且疫情后中国也为全球经济注入了新的推动力,与中国合作贸易成为众多国家的选择。

    中国经济
    中国经济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秘书长杜兰特对凤凰卫视说,在2020年疫情期间,中国高科技产业对外国投资的使用增长了11%,服务业增长了14%。去年,外国直接投资逆势而上,增长了4%,达到1630亿美元。杜兰特认为,近年来,中国在5G、无人机和太阳能光伏领域具有明显优势。

    秘书长杜兰特说,在疫情之后,应注意协调技术创新和产业政策,国际互用性和劳动力转型。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预测,到2021年,中国的全球产出将增长8.1%,比世界增长高95%,并将达到中国的12年高位。杜兰特认为,中国可能会继续使用用户生成的大数据来投资人工智能领域。将来,它的技术领导地位将变得更加明显,并可能加速世界向工业4.0时代的转移。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认为,中国在大流行期间的投资和贸易增长已经逆转了趋势,并为全球经济的复苏注入了动力。贸发组织对中国今后发展做出了积极评估,中国也成为2021年联合国技术与创新报告中的亮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