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耳其正式向联合国要求改名 为这事闹了大半年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亚欧大陆两洲的国家。土耳其地理位置和地缘政治战略意义极为重要,是连接欧亚的十字路口。据最新消息称,土耳其正式向联合国要求改名,弃用英文名里的“火鸡”,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土耳其改名
    土耳其改名

    当地时间6月1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他已向联合国发出信函,要求将该国的外文名称注册为“Türkiye”,以后不再使用“Turkey”。恰武什奥卢在推特上表示,在总统埃尔多安的领导下,土耳其为提高土耳其品牌价值而发起的进程已经有了结果。

    据了解,早在去年12月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颁布了总统令要求改名,认为新名字“Türkiye”能“以最佳方式代表土耳其民族的文化、文明和价值观”。也就是说,土耳其改名一事已经闹了大半年。目前尚不清楚联合国方面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