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出联合国的国家是哪个 它是唯一这样做的国家

    联合国是政府间国际组织,同时也是全球最权威的国际政治,每个国家都遵守联合国的规章制度。几乎每个国家都以加入联合国为荣,但有一个国家却选择自动了,这个国家就是印度尼西亚。

    印尼退出联合国
    印尼退出联合国

    据了解,印度尼西亚是全球唯一退出联合国的国家。印度尼西亚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岛国家,位于东南亚。与巴布亚新几内亚、东帝汶、马来西亚等国家相连,人口几乎近三亿,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

    据悉,当时印尼和马来西亚发生领土纠纷,马来西亚宣布和印尼断交。印尼当时的领导人苏加诺更是公开号召抵抗马来西亚,但是后者有英国和美国撑腰,所以印尼迟迟没能咽下去。恰好在这个时候,联合国也表示支持马来西亚,甚至允马来西亚成为非常任理事国。于是苏加诺彻底愤怒了,1965年,印尼宣布退出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