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媒羡慕中国 科技水平进步太快速了

    中国近年来各方面发展都非常迅速,尤其是科学技术方面进步非常大,就连印媒都羡慕中国发展快,而印度也看到了自身的差距,所以下定决心要作出改变,并且想要追赶中国,但是世界第二经济体岂是那么容易超越的。

    科技
    科技

    3月5日在印度《明德日报》网站上发表的一篇题​​为“中国在科学和工程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的文章指出,中国现在正在将注意力转向科学,工程学和创新发展,如电信、生物科技、太空、量子计算机、人工智能和纳米技术等领域。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在今年1月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2016年来自中国的科学论文数量为42.6万份,来自美国的数量为40.9万份,这是中国首次在这方面超过美国,在大量资金的支持下,科研机构正以坚定不移的决心争取技术的主导地位。中国的年度科研支出已增加到2790亿美元(1美元约合6.34元人民币),仅次于美国,并有望在几年后超过美国。

    根据这篇文章,中国的科研支出现在占世界科研总支出的21%,从2010年到2015年,中国的科研支出以每年18%的速度增长,是美国的四倍。中国的理工大学毕业生人数每年接近40万,是美国的两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