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的区别 通过对比就知道了

    在生活中,经常有人把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混淆,也有人认为个体经济应该包含在私营经济里面。其实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是中国独特的私有制私营方式,一起去看看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的区别。

    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对比
    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对比

    一、概念的区别

    个体经济是指在劳动者个人占有生产资料的基础上,从事个体劳动和个体经营的私有制经济。私营经济是指以生产资料私有和雇工劳动为基础,并以盈利为目的和按资分配为主的一种经济类型。

    二、收入来源的区别

    个体经济收入来源主要是个体经营者和家庭成员的劳动,生产资料和劳动成果归个人所有,劳动者以自己的劳动为基础。私营经济是企业主收入的主要来源。

    三、特点的区别

    个体经济具有规模小、工具简单、操作方便、经营灵活等特点,基本上无剥削。私营经济规模较大,有较先进的设备,劳动生产率比较高,对提高国家的综合经济实力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