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rcep成员国有哪些 加入这个组织有什么用?

    最近,商务部提到中国已核准RCEP,那么rcep究竟指的是什么呢?据了解,rcep一般指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那么目前加入rcep成员国有哪些呢?据悉,RCEP的签署只是亚太区域自由贸易进程所迈出的第一步。根据协议规则,只有东盟10国中至少6国、5个东盟外伙伴国中至少3国完成各国立法机构批准程序,RCEP才算正式生效。

    全球经济
    全球经济

    rcep由十个东盟国家发起,包括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以及邀请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

    在当今瞬息万变的全球环境中,RCEP谈判的完成将表明成员国致力于共同创造一个跨区域,开放的贸易和投资环境的承诺。RCEP将极大地促进该地区的未来发展,为全球经济做出积极贡献,并成为多边贸易体系的强大支柱。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最多,经济贸易规模最大,发展潜力最大的自由贸易区的正式开始。